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SQL Server 2008R2][SSRS] 群組頁碼

SSRS 2008 R2 之後,PageNumber 和 TotalPage 這兩個內建欄位的意義與舊版不同。在以前的版本中,只有 PageNumber 和 TotalPage 用於頁碼計算,當時最因擾的問題在於無法產生群組內頁碼,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在 SSRS 2008 R2 中加入了 OverallPageNumber 和 OverallTotalPage 這兩個內建欄位表示總體頁碼,因此 PageNumber 和 TotalPage 在此就表示群組內頁碼的意思。

先在要分頁的群組設定分頁選項,在資料列群組中的群組屬性中設定「分頁符號」,勾選「在群組的每個執行個體之間」。


再來在頁尾加入兩個文字方塊,文字方塊點選右鍵「運算式」,並在編輯運算式視窗中依序輸入下列語法:

= "第" & Globals!PageNumber & "頁 / 共" & Globals!TotalPages & "頁"
= "第' & Globals!OverallPageNumber & "頁 / 共" & Globals!OverallTotalPages & "頁"

上列為群組的分頁,下列為總體的分頁


預覽結果會發現兩種頁碼並沒有不同

還要再設定分頁符號 ( PageBreak ) 的設定,要設定群組內頁碼,則需要將 PageBreak 中的 ResetPageNumber 設定為 True 。

先在資料列群組中點選分頁的群組名稱


 再至屬性視窗中,將 Group 下的 PageBreak 屬性中的 ResetPageNumber 設為 True

再切至預覽結果即可看到群組分頁的效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