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解決'Microsoft.ACE.OLEDB.12.0' 提供者並未登錄於本機電腦

連結 Excel 或 Access 且為 Office 2007 以上版本時,需要連結的驅動程式。

方便現有 Microsoft Office 檔案 (例如 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10 (*.mdb 和 *.accdb) 檔案) 和 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10 (*.xls、*.xlsx 和 *.xlsb) 檔案的資料傳輸到其他資料來源 (例如 Microsoft SQL Server)。 也可支援連線至現有文字檔案。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可安裝 ODBC 和 OLEDB 驅動程式,在開發連線至 Office 檔案格式的應用程式時使用。

常因作業系統 64bit 與Office軟體 32bit 所安裝的位元版本不同,而造成會有「Microsoft.ACE.OLEDB.12.0' 提供者並未登錄於本機電腦上。」的錯誤訊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需將 32bit 和 64bit 的「Microsoft Access Database Engine 2010 可轉散發套件」安裝在同一台機器上,但會出現「由於目前你已經安裝32位元的office產品,因此無法安裝64位元版本的Microsoft Access Database Engine 2010,若要安裝64位元的版本,請先除32位元的office產品」無法安裝的訊息。

可在命令提示字元下輸入以下指令
AccessDatabaseEngine_X64.exe /passive

相關元件可至微軟網站下載.........官網連結載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