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SQL Server 2008R2][SSRS] 分頁設定 PageBreak

Tablix 資料區 (資料表、矩陣和清單)、群組和矩形支援分頁。
分頁包含下列屬性:

  1. BreakLocation 會針對啟用分頁的報表元素,提供分頁的位置:開頭、結尾,或開頭和結尾。 若是群組,BreakLocation 可以位於群組之間。
  2. Disabled 會指出是否將分頁套用至報表元素。 如果這個屬性評估為 True,則會忽略分頁。 如果使用這個屬性,可以根據報表執行時的運算式,以動態方式停用分頁。
  3. ResetPageNumber 會指出分頁時,是否應該將頁碼重設為 1。 如果這個屬性評估為 True,則會重設頁碼。
將分頁符號加入至資料區域:

  1. 在設計介面上,以滑鼠右鍵按一下資料區域的角控點,然後按一下「Tablix 屬性」。
  2. 在「一般」索引標籤的「分頁符號選項」下方,選取下列其中一個選項 :
    • 在前方加入分頁符號 - 如果要在資料表前加入分頁符號。
    • 在後方加入分頁符號 - 如果要在資料表後加入分頁符號。
    • 盡可能將資料表納入一個頁面 - 如果要將資料放入單一頁面。

將分頁符號加入至矩形:
  1. 在設計介面上以滑鼠右鍵按一下要加入分頁符號的矩形,然後按一下「矩形屬性」。
  2. 在「一般」索引標籤的「分頁符號選項」下方,選取下列其中一個選項 :
    • 在前方加入分頁符號 - 如果要在資料表前加入分頁符號。
    • 在後方加入分頁符號 - 如果要在資料表後加入分頁符號。
    • 省略分頁符號上的框線 - 如果不要顯示分頁符號上的框線。
    • 盡可能將資料表納入一個頁面 - 如果要將資料放入單一頁面。

將分頁符號加入至資料表、矩陣或清單中的資料群組:
  1. 在「群組」窗格中,以滑鼠右鍵按一下資料群組,然後按一下「群組屬性」。
  2. 在「分頁符號」索引標籤上,選取「在群組的每個執行個體之間」,以在資料表中每個群組執行個體之間加入分頁符號。
  3. 或者,也可以選取「也在群組的開頭」或「也在群組的結尾」,指定在資料表中的群組開頭或結尾處加入分頁符號。


3 則留言:

F4 Business 提到...

你好,我有個也是關於顯示筆數的問題想請教你,若你有閒餘時間,期望你能撥空幫我想想。

我的問題如下:

我的報表內需要顯示兩個欄位,並顯示在同一行;其中主要的欄位是品名,另一欄位則是品名的雜項支出,雜項支出顯示在每個品名的下面緊鄰著品名;目前我的品名是直接顯示在父報表內,雜項支出我是用子報表顯示於品名下方。
Question:請問我可以控制品名和雜項支出一頁只顯示六筆,超過就放下一頁。

匿名 提到...

他為什麼要幫你想?難道你有幫他想嗎

F4 Business 提到...

謝謝你無用的意見及指責,感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