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SQL Server 2008R2][SSRS] 連結報表

參數化報表的最重要功能在於利用動態的參數輸入將同類型的報表合併,以有效減少報表數量。對於同一個分析者而言,所需要輸入的參數是固定的,如果每次都需要輸入參數值還是會造成很多麻煩。因此「報表減量」及「方便使用者」這兩個需求下,連結報表 ( Linked Report ) 就是最好的解決方案。
連結報表是一種虛擬的報表對應,它可以繼承一張參數化報表的報表定義,再搭配參數的設定即可構成連結報表。連結報表格式完全與所連結的參數化報表相同,但是卻可以設定獨立的權限、訂閱、排程。例如,一張報表要提供給 10 位主管使用,那麼每位主管可以將這份報表輸入自己的參數值以構成屬於自己的連結報表,並將這個連結報表儲存在「我的報表」區域供自己使用。如此一來,每位主管只要點選自己的連結報表就可以省下輸入參數的麻煩,而且當報表改版時,只要重新部署原有的參數報表,那麼 10 張連結報表內容也會自動更新。

啟用連結報表設定的方式有兩種:

一、在報表右側的下拉選單中,點選「建立連結報表...」。


二、在報表右側的下拉選單中,點選「管理」進入「屬性」頁籤,再點選「建立連結報表」。



連結報表設定畫面如下,可輸入連結報表名稱及描述,同時也可以點選「變更位置」以修改連結報表的儲存位置。


按下「確定」後,即完成連結報表設定,並且畫面會切換至此連結報表中 ( 「2009年度銷售記錄」 )。
顯示結果並沒有改變?仍要輸入參數。

因沒有設定參數預設值,需切換至此連結報表的「屬性」頁籤的「參數」分頁,輸入指定的報表參數,在此輸入的是參數的「值」,與一般使用者在參數化報表下拉式選單所看到的參數標籤不同
此連結報表就有了自己的參數設定值。這參數值只是預設值,瀏覽這張連結報表時仍可以切換為其他的參數值。若不需切換其他參數,也可以在上圖中勾選「隱藏」。




並非所有的使用者都有權限設定連結報表,在安全性角色中可以管理只將連結報表權限授與給特定使用者。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好,
請問當報表改版時,重新部署原有的參數報表,但設定連結報表內容不會自動更新,請問如何排除此問題,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