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SQL Server 2008R2][SSRS] 圓餅圖並排顯示

在同一個圖表外框中同時顯示出三個圖餅圖,各表示不同數值佔比,且共用同樣的圖例。
在「圖表屬性」中加入新的圖表區域。

圖表區域會呈現上下兩段的模式。

先將整個圖表畫面調整成長寬約一比三的橫條狀,點選第一個圖表區域 ( 原始圖表 ) ,在屬性視窗中,將 CustomPosition 裡的 Enable 設為 True 。並將 Height、Left、Top 及 Width 分別調整為 85、3、5 及 30,這四個屬性值都是指百分比。


再來設定第二個圖表區域,Height = 85、Left = 35、Top = 5、Width = 30。


再新增一個圖表區域後,Height = 85、Left = 67、Top = 5、Width = 30。

點選圖表序列標籤,將屬性中「Position」設為 Outside。

點選圖表數列,在屬性中的「LabelsHorizontalLineSize」及「LabelsRadialLineSize」設為 0 。

預覽結果如下。

再加入銷售數量及產品總成本,將這兩個欄位拖拉至「值」區域中,但並沒有出現另兩個圓餅圖。

點選銷售數量列按右鍵,切換至「軸和圖表區域」,將下拉式選單切換至第二個圖表區域 Area1,就可以看到第二個圓餅圖。但第二個圓餅圖可能太小,所以必須將圖表數列屬性視窗中「CustomAttributes」下的「MinimumRelativePieSize」值,由預設值 30 改為 70,圓餅圖會變大。

設定「顯示資料標籤」

在「數列標籤屬性」,切換「一般」頁籤,點選「#PERCENT」


設定資料標籤顯示在圓餅圖之外,也可以在「CustomAttributes」屬性中將「PieLabelStyle」值改為「Outside」

第三個圓餅圖也使用上述所有的一些設定,即可完成。


圓餅圖下方的圖例顯示是使用預設值,要修改這個項目,因使用第一個圓餅圖的圖例,所以要在第一個圓餅圖上點選「數列屬性」,切換至「數列資料」,在類別目錄欄位的下拉選單中點選「產品大類名稱 [PRODUCTCATEGORY_NAM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