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SQL Server 2008R2][SSRS] 啓用我的報表

「我的報表」 資料夾是個人的工作空間,可以用來儲存和使用您所擁有的報表。 其他報表伺服器資料夾都是公開的,通常使用者必須具備進階權限才可以加入或修改資料夾內容。 相對地,「我的報表」資料夾是使用者自行管理的工作空間。 您可以加入或移除報表和資料夾,以及使用個人化的設定來儲存連結報表。

在概念上,「我的報表資料夾類似於 Windows 檔案系統的「我的文件」 資料夾。 雖然每一位使用者都有稱為 「我的報表」 的資料夾,但每一位使用者存取的資料夾與其他人都不相同。 除了報表伺服器管理員之外,其他使用者都無法存取屬於您的「我的報表」 資料夾的內容

「我的報表」 功能是選擇性的,可以由報表伺服器管理員停用。 如果有啟用「我的報表」,您就會在 「主資料夾」 資料夾中看到 「我的報表」資料夾,您可以使用報表管理員或 Web 瀏覽器來存取其內容。

啟用「我的報表」,連接開啟「報表伺服器」後,按右鍵選「屬性」。


在「伺服器屬性」視窗中,切換至「一般」分頁,勾選為每個使用者啟用「我的報表」資料夾。

或切換至「進階」分頁,在「我的報表」類別中設定「EnableMyReports」屬性為 True。



在報表管理員中即可看到「My Reports」資料夾。可使用此資料夾來儲存個人化的報表。通常 「我的報表」 權限設定,可以讓您自行管理此資料夾。 不過,報表伺服器管理員才是最終決定使用者可執行哪些工作的人。


報表管理者登入時會看到兩個目錄「My Reports」和「Users Folders」。


進入「Users Folders」後可以看到所有帳號所屬的「My Reports」資料夾,以便進行管理。


「我的報表」具有強大的功能,可以讓使用者掌控資訊資源,以協助他們完成工作。 它也提供使用者特殊的報表使用方式。 使用「我的報表」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它可以提供安全、易於管理的支援,給需要撰寫及檢視報表的使用者群組。 若無此功能,您可能會需要經常為不同的使用者,建立特定的資料夾和安全性原則。 隨著使用者及使用者需求的變更,此方式會使資料夾和原則數量隨著時間而增加,因而難以維護。


我的報表角色定義包含支援「我的報表」資料夾之內容管理的工作。 我的報表角色旨在做為單一用途角色。 雖然您在任何項目層級的安全性原則中都能選擇此角色,不過應該避免此動作,盡量不要為了配合其他資料夾需求而修改。 保留「我的報表」功能的我的報表角色,能夠協助您維護使用者經驗的一致性。


  • 若要停用 [我的報表],清除 [為每個使用者啟用 [我的報表] 資料夾] 停用「我的報表」之後,將會移除所有與 [我的報表] 資料夾相關的可見項目。 停用此功能之後,必須手動移除實際用於儲存的資料夾 (亦即 [使用者資料夾] 中的子資料夾)。
  • 此功能啟動期間,將無法刪除 [使用者資料夾] 及其子資料夾。 此外,[我的報表] 名稱將成為根節點 (主資料夾) 之下的資料夾保留名稱。
  • 若您在停用 [我的報表] 之後重新啟動該功能,如果 [使用者資料夾] 資料夾不存在,報表伺服器就會建立一個新的 [使用者資料夾] 資料夾。 如果 [使用者資料夾] 已經存在,報表伺服器會在使用者登入其 [我的報表] 資料夾時建立新的子資料夾。
  • 當此功能停用時,[我的報表] 名稱將不再保留;使用者可以在 [主資料夾] 資料夾之下建立名為 [我的報表] 的個人資料夾。 此外,將無法再重新導向我的報表至使用者特定之 [我的報表] 子資料夾。 最後,任何包含使用者特定之 [我的報表] 子資料夾的報表連結 URL 位址,將無法正常運作。
  • 若您啟用「我的報表」,當網域帳戶的使用者按下 [我的報表] 連結時,報表伺服器就會為每一位使用者建立 [我的報表] 資料夾,即使使用者不想要或不需要 [我的報表] 資料夾。 目前沒有可判斷哪些資料夾正在使用的有效方法。 您必須手動檢視資料夾,以查看其中是否包含任何資料。

沒有留言: